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6 21:05:24
来源:新华网

梁君彦:香港立法会2022年立法年度运作高效

字体:

  新华社香港12月16日电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2022年立法年度的会期日前结束。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16日举行记者会回顾2022年立法年度的工作时表示,本会期立法会运作重回正轨,高效通过多项法案及议案,行政立法机构之间的良性互动得到进一步促进。

  梁君彦表示,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和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后首次产生的立法会,具开创性意义。2022年立法年度会期内,立法会共举行了33次会议,总时数达264小时,运作高效,通过了多项惠民利港的法案及议案。其中,特区政府提交25项法案,立法会高效通过其中的17项,包括防疫抗疫相关法案等。此外,本会期内,立法会共完成审议176项“先订立、后审议”的附属法例,以及进行了33项无立法效力的议员议案辩论等。

  梁君彦说,本会期,行政立法机构的良性互动得到进一步促进。本会期,立法会举行了5次行政长官答问会。同时,新一届特区政府上任后提出举行前厅交流会,至今已举行5次,有助促进行政立法机构良性互动。希望特区政府官员继续多到立法会与议员交流。

  梁君彦表示,乐见新一届立法会能在香港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继续履行宪制职能,做好行政主导体制的维护者,支持和监察政府施政,同时也做好“民意代言人”,反映社会不同意见,促进良政善治,为市民构建更美好生活,为香港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于2022年1月1日开始,任期4年。2022年立法年度的会期于12月14日结束,新一个立法年度的会期将于2023年1月11日开始。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21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