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取消社交距离措施 取消入境强制核酸检测-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28 20:37:01
来源:新华网

香港取消社交距离措施 取消入境强制核酸检测

字体:

  新华社香港12月28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8日召开“应对疫情指导及协调组”记者会,公布29日起取消“疫苗通行证”、限聚令等社交距离措施,取消入境强制核酸检测,只维持“口罩令”。

  李家超表示,29日起取消检疫令及不再界定密切接触者;取消“疫苗通行证”;取消所有入境强制核酸检测,海外、内地、澳门、台湾的抵港人士都不需要做抵港时或之后的强制核酸检测,改为进行5天自行快速抗原测试的健康建议;取消所有社交距离措施,包括限聚令等,只维持“口罩令”。

  李家超指出,取消这些防疫措施,是因为香港的疫苗接种率已相当高,社会已建立较广泛及整体的防疫屏障。

  他说,香港有足够及有效的抗疫药物,医护人员也累积应对疫情的丰富经验,医管局更是已经强化紧急应变系统及医疗系统,资源运用、应对能力及负荷力都比以往增加很多,同时三年抗疫经验也让市民对新冠病毒有更多认识及自我防御能力。

  李家超强调,未来防疫政策会聚焦“防重症、防死亡”及保护高风险群组,包括“一老一幼”、安老院及残疾院舍等,相信这些措施可大力推进香港复原,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疫情发展。

  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表示,取消所有入境强制检测,是为了跟世界联通和为与内地通关作准备,从而简化抵港人士的检疫安排。现时正处冬季呼吸道感染高峰期,如取消“口罩令”或会令感染人数迅速上升,为免双重感染,仍需要维持“口罩令”要求。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23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