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要把握良好势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19 21:24:07
来源:新华网

李家超:香港要把握良好势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社香港1月19日电(记者 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9日在特区立法会出席行政长官答问会时表示,随着香港与内地及国际通关,预期旅客人数会显著上升,货物出口会回稳,经济环境和气氛的改善会令本地生产总值重拾升轨。香港要把握良好势头,加把劲全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香港与内地恢复人员正常往来的首阶段已从1月8日起开始。李家超说,随着与内地有序恢复正常往来,他和团队会尽快到访广东,与广东省和大湾区其他城市官员会面及交流,共同推动大湾区建设。

  会上,李家超回顾了新一届特区政府上任半年来的工作。他表示,新一届特区政府团队团结一致,拥有共同施政理念,以结果为目标,各司其职,优势互补,以积极的态度扎实工作。

  李家超还介绍了施政报告提出的多项创新及策略性措施的落实情况。他说,下一步要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并推动北部都会区成为驱动香港未来发展的引擎。

  据悉,在巩固传统优势的同时,新一届特区政府积极发展新的经济动力,推出了《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基层医疗健康蓝图》《青年发展蓝图》等举措。

  李家超表示,过去半年来,行政立法关系发展正面,前厅交流会共举行了6次。特区政府向立法会提交了25项条例草案,当中20项已完成审议并获得通过。2023年特区政府计划向立法会提交超过30项立法议程,会研究如何在前厅交流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与议员的交流互动。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