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计划于年底前完成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10余名港澳地区候选对象进入复选-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9 20:22:50
来源:新华网

我国计划于年底前完成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10余名港澳地区候选对象进入复选

字体:

  新华社酒泉5月29日电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5月29日在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说,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选拔工作。

  林西强说,为满足载人航天工程后续任务需要,我国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已于2022年全面启动,按照初选、复选、定选三个阶段组织实施,计划选拔12至14名预备航天员,包括航天驾驶员、航天飞行工程师、载荷专家等三类,并首次在港澳地区选拔载荷专家。截至今年3月,已完成初选阶段选拔工作,共有100多名候选对象进入复选阶段,其中航天驾驶员来自陆海空三军现役飞行员,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主要来自工业部门和高等院校,特别是有10余名来自香港和澳门地区的候选对象进入复选。

  “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选拔工作。”林西强说,如果港澳地区的候选对象通过复选和定选,可于明年初进入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记者李国利、黎云、黄一宸)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65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