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肯定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31 20:41:16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肯定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字体:

  新华社香港5月31日电(记者梁文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31日发布的评估报告肯定香港作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对此表示欢迎。

  评估报告认为,香港有稳健的制度框架、充裕的资本和流动性缓冲,对金融业规管水平甚高,联系汇率制度也畅顺运作。报告认同随着香港经济活动复常,香港经济展现强劲复苏,并指出特区政府正积极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和竞争力。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再次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香港作出积极正面的评估。评估报告赞扬香港的金融体系在面对疫情和具挑战性的外围环境下仍然维持稳健,也认同特区政府推动香港经济和金融长远发展的工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表示,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肯定香港的银行和金融体系维持稳健强韧。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联系汇率制度继续畅顺运作,是维持香港经济金融稳定的稳固基石。

  评估报告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拟备并获得执行董事会通过,就香港经济及金融状况作出详细的分析和评估。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6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