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首页 国内·国际·言论 | 经济·财富·科技 | 社会·文化·生活·其他 | 专栏 | 过刊检索 | 关于我们 | 环球广告
金融助力“双碳”目标 镇江在行动
  新华网 ( 2021-10-18 16:41:27 ) 来源: 《环球》杂志
 

  10月16日下午,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绿色金融高端研讨会在镇江举办。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瞭望周刊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苏会志为研讨会致辞。

  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绿色金融的作用不可或缺,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特别安排绿色金融高端研讨会,主旨是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探讨金融如何更好地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助力绿色转型。该研讨会作为2021金山峰会的重要内容,得到瞭望周刊社、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特别协作。

  会上,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郑新立,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许善达,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分别作了《充分发挥金融对实现双碳目标的支撑作用》《数字能源系统建设与碳达峰碳中和》《坚持新发展理念,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大力发展 ESG 投资,促力绿色低碳循环》《双碳目标下绿色金融发展的关键问题》的主旨演讲,镇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作了《绿色金融的镇江实践》主旨演讲。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东原分别作了《绿色金融发展前景展望与镇江市的机遇》《金融服务实体 助力低碳发展》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特别设置了专题对话环节,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担当主持,与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中诚信绿金科技总裁沈双波、光大证券投资银行部浙江业务部总经理丁筱云、江苏银行绿色金融部副总经理兼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董善宁等五位嘉宾面对面,围绕“绿色金融体系制度的建设”“金融机构与地方政府的合作”“金融机构在支持绿色低碳发展过程中,如何有效地做好改革创新、提质增效”“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探索与实践”等话题进行专题讨论。

  近年来,我国绿色金融发展按下快进键,绿色信贷的环境效益也在逐步显现,绿色金融引导更多资金服务可持续项目,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推动力量和金融业发展的重要方向。镇江作为全国低碳试点城市,从“镇江试点”到“镇江经验”,在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上激情奔跑,勇当“双碳”行动的实践者、先行者。政府部门、专家学者、金融机构、行业企业、媒体代表等与会人员150余人共同参会,深入探讨金融服务好“双碳”战略部署,促进镇江及全国低碳发展取得更大实效。同时,通过与相关金融机构的沟通洽谈,促进绿色金融项目在镇江落地,助力镇江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本稿
查看评论
推荐给朋友:
  相关新闻: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订阅本刊
本刊通用网址:环球杂志
  • 如果您对《环球》杂志的稿件有任何意见及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 编辑部电话:
    010-63077031
  • E-mail:
    globe1980@vip.sina.com
  • 社址:北京市京原路8号新华社第二工作区
  • 邮政编码:100040
  • 对外合作:
    010-63077015
  • 传真:010-63073516
  • 总 编 辑:冯瑛冰
  • 执行总编辑:卞卓丹
  • 《环球》杂志
    新华通讯社主管
    瞭望周刊社主办
    环球杂志社编辑出版
    ·全彩半月刊
    ·出版日期:每月1日/16日
    ·国内统一刊号:CN11-1273/D
    ·邮发代号:2-511
    ·国外邮发代号:SM341
    ·国内订阅: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 本刊随时办理邮购
    ·全年订阅价:192.00元
    ·国内零售:
    全国各大中城市报刊摊点/地铁/机场/书店等均有销售
    ·零售价:8.00元
    ·国外总发行: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北京399信箱)
    ·海外定价:US $6.00元 HK $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