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让孩子帮助孩子的国际行动

2022-09-20 11:00:26 来源:

 

图为埃塞欧贝小学学生手持心飞扬玩偶

  “少吃一次披萨、拿出一部分压岁钱就可以为远在埃塞俄比亚的欧贝小学的学生提供一个月的午饭,那些与我们同龄的孩子就能集中精力学习而不是饿着肚子上学了。”小学生郑砚文及徐思成在参加“国际微笑儿童”项目后,这样谈起自己的体会。

  8月28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北京市西城区心飞扬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SOWER国际志愿服务联盟,举办“微笑儿童,播种希望”2021年成果总结暨2022年启动仪式。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在开场致辞中说:“我呼吁更多志愿者加入‘微笑儿童 播种希望’活动,帮助更多受饥儿童远离饥饿。同时,希望志愿者在活动中收获成长,收获对自身和世界的更多思考,拓展国际视野,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世界公民。”

  国际微笑儿童项目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在埃塞俄比亚发起,该项目针对全球贫困地区儿童面临的饥饿问题,通过为发展中国家受饥儿童供餐或发放粮食,助力项目受益儿童健康成长,助力发展中国家早日实现零饥饿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传递中国人民的爱心和友谊,实现民心相通。

  该项目目前已经在埃塞俄比亚、尼泊尔、缅甸、巴基斯坦等国家开展,截至2021年底,累计惠及受益学生91438人次,其中2021年惠及25077人次。2019年,该项目被世界银行等七家机构评为“最佳全球减贫案例”。2020年,项目入选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评选的《基于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实践(第三卷)》。

  自2020年7月开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北京市西城区心飞扬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SOWER国际志愿服务联盟,联合开展“微笑儿童 爱心飞扬”国际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两年来,有711个志愿者家庭累计捐赠750920元,志愿者参加服务2929人次,累计服务8993小时(数据截至2022年8月9日)。

  国际微笑儿童项目负责人戴领表示,心飞扬与微笑儿童项目合作两年来,欧贝小学发生了许多变化。该项目为学生提供了校园餐、为妈妈团成员提供了就业岗位,“中-埃文化角”则为欧贝小学生和心飞扬志愿者提供了文化交流的渠道。更值得一提的是,微笑儿童项目在欧贝小学实施后,吸引了当地越来越多学生入学,学生人数已从两年前的400人上升至现在的550人。微笑儿童项目的影响力已辐射到欧贝小学周边社区,成为当地市长办公室的观摩对象,远近闻名。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