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出真数 低碳是财富

2023-04-08 19:59:04 来源: 《环球》杂志

   4月8日,在北京昌平宏福苑举行的“真车数 是黄金”公益活动上,一些车主在“真车数物联网检测站”体验了机动车尾气检测的便利与舒适——将自己的爱车开到检测线上,然后坐在舒适的咖啡吧等待,只需5分钟,机动车尾气排放即检测完毕。同时,在检测过程中,一氧化碳(CO)、二氧化碳(CO2)、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物(NOX)等实时排放数据还可以在显示屏上显示,让车主对自己爱车的尾气排放状况一目了然。检测完毕,车主当场便可拿到十分详细的检测报告。如果不达标,现场设有专门的维修工位,由专业的维修人员对机动车进行检测与维修,并给予专业的汽车养护建议。同时,现场还配备先进的智能化无人洗车机,真正实现了“检、洗、修”一体化一条龙服务。

  该活动发起方、万精(北京)车辆数据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梓清介绍,“真车数物联网检测站”是由汉树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汉树(北京)汽车物联网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建设运营的机动车检测服务站点,对推动机动车物联网智能检测和汽车大数据服务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刘昭度说,“真车数物联网检测站”可为车主提供机动车尾气排放的实时数据,这有助于引导车主进一步重视车辆排放的污染,加入到自觉控污的队伍中来。

  中国环境报社常务副总编、副社长陈谦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参与。在技术手段支撑下,这次公益活动真正的意义就在于引导人们改变行为习惯,形成更加有益于环境保护的生活方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