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雷达RD6创业版开启皮卡市场新格局

2023-04-25 16:39:51 来源: 《环球》杂志

  近年来,随着全国各地加快落实皮卡解禁政策,国内皮卡市场正在被激活,皮卡市场高端化、乘用化、多元化趋势也在不断发展。与此同时,在皮卡市场潜力的持续释放中,更环保、智能、舒适的新能源皮卡渗透率也在不断提升。

  为抢占新能源皮卡新赛道,吉利汽车在去年7月正式发布了旗下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RADAR,中文定名为“雷达”,其首款量产车型RD6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在雷达RD6上市将近半年之时,其新增车型雷达RD6创业版于4月24日正式启动预售。

  作为国内首款高性能纯电皮卡,雷达RD6开启了全新户外能源方式,即以电动化为核心,全面高端化、智能化、乘用化的纯电动皮卡。同时通过硬件及软件手段的交互,打通人-车-智能终端的链接,构建全场景物联生态,使汽车成为户外物联网的新入口,改变消费者户外生活及经营模式。

  雷达RD6基于原生纯电皮卡平台M.A.P打造。动力方面,它搭载了高功率、大扭矩三合一电驱,最大功率200千瓦,最大扭矩384牛?米,零百加速仅需6.9秒,最大续航可达632km;操控上,这款车拥有四轮独立悬挂以及6.1米的最小转弯半径;安全上,雷达RD6具有驾驶安全、乘坐安全、行人安全三位一体的全方位安全防护体系;舒适性上,它以乘用化为底层研发逻辑,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有着较为突出的NVH表现以及以银河OS系统为核心的智能座舱。

  雷达RD6创业版作为新增车型,在主要配置上与雷达RD6保持一致,预售价15.38万元,打开了皮卡市场的油电同价时代。与此同时,新增车型为户外经营、露营、农林植保、无人机作业等场景的创业者们提供了全新的平台和一站式解决方案。4月26日正式上市之后,这款车将使用户在获得更加经济、舒适、环保的经营平台的同时,可以真正享受到电动化和乘用化技术带来的乘用级驾乘体验。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