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自己的N种方式

2023-05-17 11:02:28 来源: 《环球》杂志

2021年5月19日,人们在法国里尔餐吧室外部分碰杯

编辑/刘娟娟

  《环球》杂志:你觉得年轻人是否要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想去哪些国家旅行?

  朵阿·穆斯塔法(埃及):我喜欢旅行,想去欧洲,也想去中国。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希望能有机会去中国旅行。

  萨布丽娜·皮策(巴西):我认为旅行是获得新体验最好的方式。非常想去中国,那是一个拥有独特历史、文化和艺术的国家。此外,在那里我也有机会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虽然中文和葡萄牙语非常不同,但它很吸引我,学习中文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玛丽亚·季卡列娃(俄罗斯):年轻人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最想去中国留学,今年我打算申请到天津外国语大学学习。

  洪诚彬(韩国):与其追逐名利钱财,不如多去看看世界。想去欧洲,因为对西方历史很感兴趣。

  李香美(韩国):我想一边储蓄,一边去旅行。我自己经常去海外旅行,比如美国、中国、日本、瑞士、意大利等等,以后还想去西班牙和南美等。去中国,最想去张家界等可以感受大自然的地方。

  伊莱亚斯·卡戈(肯尼亚):年轻人应该多出去看看世界,我曾经很希望去南非和巴西旅行。现在我更想去亚洲,比如印度、日本、中国和韩国。这些国家都很有趣,最重要的是,我喜欢它们古老的文化和丰富而有价值的精神知识。

  布伦达·欧曼(肯尼亚):旅行能为人们提供看世界的新视角。如果有能力,我非常鼓励他或她去环游世界,这不仅是为自己创造美好记忆,也是为了享受乐趣,看不一样的世界,与不同的人和不同的文化互动。我想去南非、中国和印尼巴厘岛,最近尤其对去中国旅游产生了兴趣,因为中国有更好的基础设施,也可以提高我的中文水平。

  杰奎琳·帕塔辛(加拿大):我喜欢旅行,因为能感受不同的文化和历史。想去中国看看,因为家人在那边,而且中国有很多非常酷的东西。

  伊卡·拉姆(加拿大):世界各地的历史和当地人的经验都给我新的见识,让我变成了一个更有耐心和爱心的人。

  苗敏乌(缅甸):喜欢中国,想去中国。我们警队里有去中国进修的,但我还没去过。

  山维昂(缅甸):年轻人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国际旅游,想去中国。

  弗朗西斯科·卡涅多(墨西哥):想看看拉丁美洲其他国家,当然也想去中国。

  胡安娜·桑切斯(墨西哥):多出去看看当然好,不要花光积蓄就行。现阶段想去欧洲、南美。向往中国,因为很远,也很不一样。

  吹户美南(日本):年轻人要存钱,但更应该趁着年轻去不同的地方,体验不同的事情!我之前在南京大学学习过中文,还去过中国很多城市,我想再回中国。但如果有足够的钱,也想去一个还没去过的国家。

  托纳(泰国):想去有大山的地方。对中国的第一印象是多山和功夫电影。

  妮达温(泰国):最想去印度,因为有着独特的文化。

  弗朗西斯科·桑切斯(西班牙):年轻人要多出去走走开阔眼界。想去塞尔维亚旅游。

  劳拉·伊格莱西亚斯(西班牙):最近想先去探索中东和非洲,再去东亚。中国太远也太神秘了,我得好好学习一下,做做功课。

  乔·墨菲(新西兰):很想走遍欧洲和亚洲。

  兰西·麦克默里(新西兰):旅行是极好的学习机会,体验你所已知文化之外的文化,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但这不是每个人都想做或有能力做成的事。我没去过多少地方,但有很多地方想去,比如泰国、日本、荷兰、瑞典和意大利是我的首选。如果有条件,我几乎想去任何地方旅行。

  阿维亚德·乌尔曼(以色列):人们绝对应该多去世界各地旅行,因为最终的我们是生活中积累的经验的总和。我去过几次荷兰、立陶宛、土耳其、美国、加拿大和泰国,还想去澳大利亚、南美洲徒步旅行。东亚一直是我的梦想,中国是最想去的地方之一,因为那里有着有趣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

  《环球》杂志:对你影响最大的一本书、一首歌、一部电影或者一个人物是什么?

  萨布丽娜·皮策(巴西):最影响我的音乐作品是巴西歌手冈扎古尼亚的《是什么?是什么?》。歌词中他追问着生命的意义,但最终无法解释,只能运用孩子们的纯真和无邪来概括生命是美好的。我相信生命中有些事情无法解释,但重要的是要看到日常生活中小事的美好之处。

  玛丽亚·季卡列娃(俄罗斯):看书是我的最大爱好,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对我影响最大。

  洪诚彬(韩国):好像没有。如果选择一个人,我的叔叔对我影响比较大。

  李香美(韩国):最喜欢的电影是韩国电影《东柱》,这是一部以平淡的方式描述韩国过往苦痛的电影,观众透过诗人尹东柱的文学独立运动,可以切实感受到“笔杆子比枪强”这句话,也更加能体会“忘记历史的民族没有未来”,会让人产生想为守护祖国的先辈们做些什么的想法。

  伊莱亚斯·卡戈(肯尼亚):《哈利·波特》和《吸血鬼日记》带给我的体验非常好。但很难选出哪个是最好的。

  布伦达·欧曼(肯尼亚):碧昂斯的《棕色皮肤女孩》对我的影响很大,这首歌让我再次相信,作为一名黑人女性,我的皮肤是美丽的,我应该更多地爱自己。

  伊卡·拉姆(加拿大):美国金融大亨雷伊·达里奥的书《原则》教我如何守卫自己的底线,怎样去追求理想。美国僧侣作家杰·山提的书《爱的8条准则》教我怎么爱、怎样爱自己以及如何放下爱。

  苗敏乌(缅甸):喜欢成龙的电影。书的话,喜欢缅甸作家妙丹丁写的书。

  山维昂(缅甸):对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是《吴努的社交准则》。歌曲好像没有特别喜欢的。电影是《倚天屠龙记》。

  弗朗西斯科·卡涅多(墨西哥):我非常喜欢墨西哥作家何塞·埃米利奥·帕切科(代表作《沙漠中的战斗》)的作品。智利出生的导演亚历桑德罗·佐杜洛夫斯基(代表作《被分离的头颅》《鼹鼠》)的电影是我的最爱。

  胡安娜·桑切斯(墨西哥):近期我最喜欢的书是智利作家本哈明·拉巴图特的《当我们不再理解世界》。

  吹户美南(日本):《迎风而立的狮子》这部日本电影对我影响非常大。电影讲述了日本医生岛田航一郎的真实故事,他把女友留在日本,只身前往肯尼亚的医疗机构从事临床研究半年后,选择长期留在当地的红十字医院,在那里治疗在战争中饱受身心伤害的少年士兵,给他们带去温暖。我喜欢这部电影是因为男主人公毕生致力于为别国他乡的人民创造幸福,选择直率地生活,这些让我深受感动。我从小在幸福的环境中长大,今后也希望能够为了他人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

  托纳(泰国):最喜爱的书是《老人与海》,对自己影响最深的歌是《波希米亚狂想曲》,最爱的电影是《泰坦尼克号》,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人是泰国一位国家级艺术家(作家)。

  妮达温(泰国):最喜欢的书是《佛教的真谛》,最喜欢的歌是泰勒·斯威夫特的《回忆太清晰》,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人是爸妈。

  劳拉·伊格莱西亚斯(西班牙):最近最喜欢夏奇拉(哥伦比亚籍著名拉丁歌手)的新歌,骂她的前夫皮克的那首,女孩子们就要自立!

  乔·墨菲(新西兰):《圣经》,它在过去两千年里对西方文明的影响是无与伦比的。

  兰西·麦克默里(新西兰):很多流行文化共同塑造了现在的我,但我难以把它归结为一件事、一个人或一部作品。

  阿维亚德·乌尔曼(以色列):书的话是美国成功学家、作家拿破仑·希尔的《思考致富》。阅读后,我的公司运作,以及我的思维和日常行为都发生了变化。我赚的钱更多了,并且更多地为自我的发展投资。另外,美国商业哲学家、成功学之父、成功学创始人吉米·罗恩精彩的4小时演讲也对我影响很大。这个讲座让我感到震惊,我边听边做笔记,从那以后我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

  《环球》杂志:平时怎样度过你的闲暇时光,沉浸在网络世界还是现实世界?

  萨布丽娜·皮策(巴西):我并不介意在网上消磨我的空闲时间,但我更愿意和我喜欢的人一起创造真实的美好回忆。

  玛丽亚·季卡列娃(俄罗斯):当然是现实世界!我认为网络世界从来也无法代替现实世界。

  洪诚彬(韩国):我平时经常玩游戏,沉迷于网络世界。

  李香美(韩国):现实世界,喜欢去环境优美的咖啡厅待着读书。网络世界,喜欢一整天宅在家看电影或综艺。

  伊莱亚斯·卡戈(肯尼亚):在现实世界的时光是美好的,网上亦然,两者共同塑造了我。我们在线上和线下追寻的是同样的东西。在我看来,“存在”本身是件玄而又玄的事,因为即使在网上,也仍然在物理世界中。而有时候,我正拿着手机在看,但我可能既不在网上也不在物理世界。

  布伦达·欧曼(肯尼亚):闲暇时,我会兼顾现实世界和网络世界。现实世界中,我喜欢和不同的团队伙伴一起远足,或者和朋友去餐厅享受美食,互相陪伴;网络世界里,我喜欢在奈飞(Netflix)上看电影,看TikTok上的视频。

  杰奎琳·帕塔辛(加拿大):网路世界和现实世界我都喜欢,取决于当时的具体情况。

  伊卡·拉姆(加拿大):旅游、爬山、跑步、锻炼、看书、绘画……我比较喜欢在现实世界里。

  苗敏乌(缅甸):玩游戏。

  山维昂(缅甸):闲暇时光看新闻。尽量会给现实世界多留一点时间。

  弗朗西斯科·卡涅多(墨西哥):我经常带着狗出门散步,和我的这只小伙伴一起走亲访友。我也非常喜欢探索新的餐厅。

  胡安娜·桑切斯(墨西哥):看小说、动漫和电视剧,或者和朋友出去逛街探店。

  吹户美南(日本):比起网络世界,我想我更多地是生活在现实世界。闲暇时我会去见人,去没去过的地方。虽然我也经常使用社交网络,但我不会创建一个虚拟身份在网络世界里行动。

  托纳(泰国):平时最喜欢写书和看书。

  妮达温(泰国):闲暇时光喜欢看书和喝咖啡。

  劳拉·伊格莱西亚斯(西班牙):我喜欢现实世界更多些。

  乔·墨菲(新西兰):我会花时间做运动,和朋友一起玩或者爬山等。网络世界,我的时间主要花在优兔(YouTube)和红迪(Reddit)上。

  兰西·麦克默里(新西兰):我觉得自己可以很好地平衡网络和现实世界。独自一人时,我会看剧或刷优兔视频。但如果有朋友或家人在身边,我就和他们共处。其实我关注的大部分线上内容,都是源自现实世界的,比如一些政治事件。

  阿维亚德·乌尔曼(以色列):我喜欢健身,每周进行5次力量训练,从14岁起我就是一名鼓手了,而且还弹吉他,所以我从不感到无聊,闲暇时我可以轻松拿起架子鼓槌或吉他,在音乐中沉浸好几个小时。我也喜欢散步、和朋友见面、看书,还喜欢在奈飞上看电影。

来源:2023年5月17日出版的《环球》杂志 第10期

《环球》杂志授权使用,如需转载,请与本刊联系。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环球》杂志官方微博、微信:“环球杂志”。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