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人事调整 推进在华业务加速增长

2023-08-22 10:43:02 来源: 《环球》杂志

  近日,沃尔沃汽车宣布了最新人事调整。现任沃尔沃汽车日本总经理裴马丁(Martin Persson)将回到中国,负责领导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的商业运营。这一决策是沃尔沃汽车加速增长、积极推动电气化转型的重要部分,与沃尔沃全球战略保持高度一致。

裴马丁(Martin Persson)

  裴马丁先生曾于2015-2017年在中国工作3年,主要负责客户服务及售后销售。裴马丁先生将与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总裁袁小林先生紧密合作。沃尔沃汽车对钦培吉先生的付出和奉献表示感谢。

  沃尔沃汽车首席商务官兼副CEO安伯扬先生表示:“我很高兴看到马丁回到中国。他具有丰富的商业知识,擅长培养本地人才、促进跨文化合作,在直接客户关系、领导力和价值观层面深有洞察。这对沃尔沃加速电气化转型、成为中国豪华电动汽车市场领导品牌至关重要。

  公开资料显示,钦培吉于2011年正式加入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曾先后任职沃尔沃汽车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和经销商网络副总裁、大中华区销售公司首席运营官。2019年7月,沃尔沃汽车任命钦培吉接替陈立哲担任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

  作为沃尔沃汽车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沃尔沃汽车始终重视在中国的投资,持续扩大基础建设,以体系实力促进在华发展。

  5月,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开启自上任以来的首次中国行,共同见证了上海全新设计中心的启用。此前,沃尔沃汽车亚太区软件集成中心也已在上海嘉定落成并投入使用。

沃尔沃汽车上海设计中心

  沃尔沃汽车上海设计中心以及沃尔沃汽车亚太区软件集成中心的成立,是继中国研发中心、成都工厂、大庆工厂和台州工厂之后,沃尔沃汽车在华不断扩大投资,坚持在华长期发展战略的又一例证。

  销量方面,沃尔沃汽车2023年上半年在中国大陆共售出78,194辆,同比增长11.7%。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同比增长48%,占整体销量的份额提升2.3%。面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沃尔沃汽车市占率表现稳中有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