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首批超级充电站在华启动建设

2023-08-29 08:21:14 来源: 《环球》杂志

  在2023成都车展期间,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已在中国启动了充电功率高达480kW的首批超级充电站建设。其中,全球首家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充电站将于今年10月落户成都并投入使用,其余站点也将于年内陆续登陆包括北京、深圳等核心新能源汽车市场。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表示,在提速“全面电动”战略背景下,梅赛德斯-奔驰基于当下客户需求,以“油电双行”的产品矩阵和不断升级的体验生态,为中国客户塑造丰富多元的可持续豪华出行体验。随着充电功率高达480kW的首批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充电站在华启动建设,全球首家超级充电站将于今年10月在成都投入使用,其余站点也将于年内陆续登陆北京、深圳等核心市场。

  据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宣称,超级充电站具有充电更高效、更便捷和更惬意等优势。其充电功率高达480kW,并配备智能功率调度技术,可根据车辆充电需求,实现充电桩之间功率的动态分配,减少车主充电等候时间。

  同时,该充电站还面向其它品牌车辆开放,奔驰客户可专享包括充电桩预约、即插即充等一系列专属充电权益及体验。此外,首批投入使用的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充电站毗邻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店,为车主提供更舒适惬意的休憩环境。

  电气化产品方面,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EQA纯电SUV及EQB纯电SUV于成都车展前夕迎来全球首发。新一代车型采用奔驰纯电家族的最新设计元素,新增诸多全新功能和科技配置。

  新一代EQA纯电SUV与EQB纯电SUV搭载全新的家族式“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格栅内的星徽点阵图案斑斓耀眼,配合全新设计的保险杠,在视觉上凸显车头宽度。新一代车型新增海夜蓝和时空银色两款金属车漆,提供多元化选择。

  座舱内也进行了诸多升级:最新家族式设计方向盘造型、多种仪表台饰件、4种个性化模拟声浪以及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等,升级后的“读心语音助理”和“高德定制导航”令智能交互更显人性化。(资讯)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