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企征战慕尼黑车展

2023-09-08 08:02:35 来源: 《环球》杂志

  9月4日,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 2023,简称“慕尼黑车展”)正式开幕。作为全球顶级国际车展之一,除了东道主德企外,本届慕尼黑车展汇聚了包括中国、美国、法国和奥地利等在内的多家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参展。其中,中国车企由于在近几年的电动化转型方面表现出色,受到了全球的广泛关注。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领头羊,比亚迪携海豹、宋PLUS EV冠军版、元PLUS(海外命名为BYD ATTO 3)、海豚、汉以及腾势D9亮相德国慕尼黑车展(IAA MOBILITY 2023)。比亚迪宣布海豹正式在欧洲上市,并提供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50,990欧元(约合人民币40万元)和44,900欧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宋PLUS EV冠军版首次与欧洲消费者见面,将于不久后在欧洲上市。

  比亚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表示:“比亚迪为新能源汽车的未来而设计,致力于满足多样化的需求。通过设计、科技和创新,将汽车美学淋漓尽致地融入到每一款比亚迪的车型中。”

  中国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发布了全新车型零跑C10。作为首款全球化战略车型,零跑CI0承袭零跑汽车家族式造型设计语言,采用零跑全域自研最新成果-LEAP3.0,并将搭载零跑四叶草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提升整车智能化水平和上限。

  零跑汽车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推出全球化新品,将于未来2年推出5款产品,于欧洲、亚太、中东、美洲四大全球市场进行销售。

  传统车企阵营方面,上汽名爵MG4 EV和MG Cyberster等车型亮相本届车展。在2022年,上汽率先成为中国首个“海外年销破百万”的汽车企业,而MG也形成了欧洲“十万辆级”、澳新、美洲、中东、东盟、南亚五个“五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

  2023年,上汽名爵产品和服务已进入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全球销量预计将达到80万辆,欧洲将晋级名爵首个“20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

  东风风行的参展整容同样十分丰富,包括全新混动旗舰MPV、雷霆、游艇以及T5,涵盖了混动、纯电两种新能源动力技术,并在车展现场宣布其首款纯电轿车即将来临。自2022年发布“光合未来计划”以来,东风风行开启了新能源转型的步伐,接连发布了雷霆、菱智等电动化产品,目前正在加紧筹划全新新能源品牌的推出。

  除上述车企外,小鹏、阿维塔、高合以及极氪等中国汽车品牌也悉数现身本届慕尼黑车展。随着中国品牌汽车全球化战略的提速、出口成绩的不断刷新,未来,我们将在国际舞台上看到更多中国企业的身影。(资讯)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