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正式开启海外战略

2023-09-12 08:00:01 来源: 《环球》杂志

  近日,广汽埃安在泰国曼谷举行了上市发布会,发布首款海外车型AION Y Plus,正式打响出海战略的第一枪。

(左二泰王国素帕布拉莫亲王、右二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纳立·特萨提拉、

右一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秘书长(EEC)朱拉·苏克马诺普博士、左三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

左一广汽商贸总经理李勇、右三埃安(泰国)总经理马海洋)

  自成立以来,广汽埃安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实行EV+ICV全栈自研,打造了一系列核心科技。基于自研的EV和ICV技术,广汽埃安陆续打造了AION Y Plus、AION S Plus、昊铂GT等车型。未来,广汽埃安计划每年会有3款以上的全新产品投放市场。

  此次海外上市,受到泰国高度关注,顶级阵容的王室、军事政要亲临现场助威。出席此次发布会的有:泰王国素帕布拉莫亲王、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纳立·特萨提拉、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秘书长(EEC)朱拉·苏克马诺普博士、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广汽商贸总经理李勇、埃安(泰国)总经理马海洋,以及其他来自政、军、警、学、中泰商界的重要代表。在中泰两国嘉宾的共同出见证下,AION Y Plus正式在泰国上市。

  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表示:“在泰国,为泰国。广汽埃安将与泰国人民共创共建,逐步实现在本土化生产、销售和服务,为泰国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共同创造有AI相伴的美好生活,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并助力泰国加速成为东南亚电动汽车产业中心。”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广汽埃安8月销量达45,029辆,同比增长67%;1-8月累计销量299,390辆,同比增长97%。此次AION Y Plus在泰国上市,无疑将有助于广汽埃安实现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此外,按照此前规划,广汽埃安将持续深耕泰国市场,推动本地化生产,导入全新产品,并完善产品矩阵。同时,将以泰国为核心,辐射东南亚及周边区域。未来,广汽埃安还将在亚太、欧洲、中东等地构建全球产销基地,持续推进全球化战略。(资讯)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