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锂电材料发展 吉利牵手天齐锂业

2023-09-15 08:04:30 来源: 《环球》杂志

  9月13日,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与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齐锂业)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探索新的增长机会,为新能源领域带来更多创新和发展。

  当前,绿色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新能源是一个多领域交叉融合的新兴产业,落实“双碳”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亟需整合产业链在减碳方面的协同效应。作为新能源产业代表企业,吉利控股与天齐锂业将依托各自资源和优势携手并进,加速产业变革和转型升级,为用户创造更绿色、更美好的体验。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上游资源、核心材料、锂电技术研究、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材料、软件技术开发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锂电材料领域的研发创新、产业链垂直整合,加快新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

  吉利控股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智能电动出行和能源服务科技公司,持续在新能源科技、人机交互、智能驾驶、车载芯片、低轨卫星等前沿科技领域做了大量投入和探索,为用户创造超越期待的出行体验。2022年,吉利控股汽车总销量超230万辆,新能源渗透率达28%,2023年上半年,吉利控股新能源销量超39万辆,新能源渗透率约32%。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企业,吉利正有序推进2045年实现全链路碳中和的目标,稳步驶向可持续未来。

  天齐锂业作为全球领先以锂为核心的新能源材料企业,一直致力于开发利用丰富多元的清洁能源。天齐锂业长期聚焦国家锂电发展大方向,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升级。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吉利控股共同落实协议内容,推动合作项目落地,不断为新能源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资讯)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