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亮相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23-09-19 08:45:04 来源: 《环球》杂志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携旗下多款新能源车型亮相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博览会带去了一抹“五菱红”。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组成部分,东盟市场始终是上汽通用五菱海外市场发展中的重点发展方向。

  2022年,上汽通用五菱海外出口193579台/套,同比增长33%,实现出口额破百亿的目标;2023年1-8月,上汽通用五菱海外出口总计突破13万台,8月15日,上汽通用五菱第80万台出口车正式下线。

  2017年,五菱印尼生产基地正式建成投产。印尼生产基地是上汽通用五菱首个全资海外生产基地,占地60公顷,涵盖整车制造与供应商园区,总投资超过10亿美元,目前已有17家国内核心供应商在印尼一道设厂生产,发展本地供应商超过48家;在印尼全国范围内设立超过140家经销商服务网点,覆盖95%的印尼城市,旗下车型包括Cortez、搭载了五菱自研印尼语语音控制系统的Almaz-RS等系列车型,现已成为印尼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2022年,五菱首款搭载了混动技术的全球车Almaz Hybrid于印尼市场正式上市。

  2022年8月,五菱新能源首款全球车五菱Air ev在印尼正式上市,上市之初就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高度认可,仅2022年全年销量就突破8000台;同时,五菱Air ev还作为2022年印尼G20峰会和2023年东盟峰会官方用车,亮相国际舞台,展现新能源汽车作为“中国智造新名片”的优秀实力。2023年广交会上,五菱缤果收获104家潜在经销商海外询盘,还与缅甸用户签署了整车合作协议。2023年6月29日,宏光MINIEV在越南正式上市,7月3日,五菱Air ev亮相泰国,为东盟国家消费者提供更生动、更有趣的新能源汽车选择。此外,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系列车型也正在不断积极开拓其它海外市场,目前已在印度、非洲等市场展开新能源车型布局。

  在标准制定方面,上汽通用五菱也不断致力于参与海外市场发展相关政策、标准制定工作。2018年,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上汽通用五菱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东盟汽车标准法规研究中心”在雅加达成立,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汽车标准法规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2021年,印尼新能源汽车协会在五菱展台正式成立,上汽通用五菱作为其主要成员深度参与到了印尼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政策与法规制定、生态建设规划等工作中。2023年,由上汽通用五菱负责编制的《汽车KD出口包装规划与设计》一书正式出版;3月9日,《汽车成套零部件出口包装通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研讨会在公司顺利召开,这一与海外市场出口相关的标准由上汽通用五菱海外事业部KD包装团队及中国包装协会主导推动起草工作,比亚迪,上汽等11家车企及7家包装领域供应商伙伴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023年,上汽通用五菱整体海外销量突破80万台。站在新的起点,未来,上汽通用五菱将会进一步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利用好政策工具与合作机制,为东盟国家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新能源产品,推动东盟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资讯)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