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MEGA亮相2023广州车展

2023-11-21 09:19:23 来源: 《环球》杂志

  2023年11月17日,理想MEGA在2023广州国际车展完成全球首秀,并同步开启预订,预计售价60万元以内。按照规划,理想MEGA将于12月正式发布,并于明年2月开启量产和用户交付。

重新定义5C纯电技术和MPV安全性

  MPV车型因物理结构、空间等特殊性,相比其他品类乘用车安全性更低,这也是困扰MPV行业由来已久的关键难题。理想MEGA采用全球最高安全标准开发,在正面、侧面以及尾部碰撞测试中均取得远超行业标准的优异成绩,为家庭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守护。

  理想MEGA的碰撞安全按照2023版中保研碰撞测试标准严格设计,将成为国内首款正面双侧25%小偏置碰撞成绩均为G(优秀)的MPV,在更加严格的50km/h侧面碰撞中,理想MEGA的B柱生存空间接近270mm。为了给第三排家庭乘员更大的安全保护,理想MEGA还采用了88km/h、70%偏置的追尾碰撞标准进行开发和测试。同时,理想MEGA标配9个安全气囊,标配双腔远端安全气囊,侧面采用90升容积、3.2米长度的侧气帘,气帘覆盖全车三排,全方位保障乘员安全。

  理想MEGA重新定义纯电动技术,拥有领先的充电速度和高等级的电池安全,旨在解决纯电MPV长途补能难、用户续航焦虑的问题,可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峰值充电功率超过520kW。

  理想汽车与宁德时代共同投入1000名研发人员,历经三年联合开发,打造了理想-宁德时代麒麟5C电池,并在理想MEGA上首发量产。理想-宁德时代 麒麟5C电池从安全设计基因、安全制造管控、安全运行管理三个层面全生命周期高标准管控电池安全,能够在50℃高温、冷却系统关闭的情况下,达到无明火状态。在安全运行方面,理想汽车自研5C超充预警算法,车、桩、云协同持续迭代,7*24小时对电池健康状态实时体检,更好地确保用户用车安全。

为大家庭打造的全尺寸MPV

  传统MPV的座舱空间的商务属性,无法满足家庭的出行需求和场景化体验。对此,理想MEGA基于纯电架构和用户需求,颠覆传统MPV产品定义逻辑,全新设计、开发符合家庭使用场景的空间,实现了空间、乘坐舒适性与驾驶性能的平衡。

  相比于市面上大多数基于燃油架构开发的MPV产品,理想MEGA通过结构性设计,大幅压缩机械空间,提高座舱得房率,为全家人提供了舒适体验。内部可用空间达3791毫米,在一排、二排、三排在空间设计上实现平权,保证每一排乘员同时拥有宽敞的腿部、头部空间和通透的视野。

  理想MEGA在纯电架构下重新设计前机舱、底盘布局和悬挂结构,重新定义MPV的驾驶性和舒适性。应用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通过正向底盘研发,搭载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后H臂独立悬架,并配备理想魔毯空气悬架? 3.0,成为首个标配双腔空气悬架和CDC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的MPV。此外,理想MEGA全车三排均采用双层隔音玻璃,配合全方位静音设计,实现了出色的静音性能。

兼具大空间与低能耗

  理想MEGA基于空气动力学,时速在80km/h的一般场景下,车辆超过60%的能耗将消耗于克服风阻;而时速在120km/h条件下,车辆需克服的空气阻力相比时速80km/h会增加一倍以上。在实验过程中,理想MEGA的平均风阻是Cd0.215,百公里能耗仅为15.9kWh,有效解决了纯电车大空间和低能耗无法兼具的问题。

  值得期待的是,理想MEGA将重新定义MPV的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水平,改变了传统MPV智能化程度滞后的现状,让更多的中国大家庭充分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体验。

  从理想ONE、理想L系列到理想MEGA,理想汽车始终坚持为家庭用户打造安全感、价值感和向往感的产品价值主张。理想MEGA的推出,将为用户价值带来全新的重要突破,创造充电带来的安全感、空间带来的价值感和领先造型带来的向往感,实现更高维的用户价值。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