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9 20:38:26
来源:新华网

“倔强生长”的“折耳根”乐队(中国网事推荐)

字体:

4个盲人推拿师1个外卖小哥,能碰撞出什么感人故事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刘智强)1月29日,《新华每日电讯》刊载题为《“我要我的生命绽放光芒,把我的黑夜点亮”——贵阳“折耳根”乐队:4个盲人推拿师、1个外卖小哥,倔强地拔节生长》的报道。

  “虽然眼前一片黑暗,但内心世界可以五彩斑斓。”4个盲人推拿师,1个外卖小哥,常这样互相打气。这5个“90后”青年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折耳根”。白天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晚上他们聚在一起,用不同乐器的音符相互碰撞。

  行走在黑暗中,他们选择追光,坚持向世界传递正能量。

  从学习演奏乐器,到组建乐队、站上舞台……他们说,自己就像贵州人最爱吃的折耳根(鱼腥草),深埋在泥土之中,积蓄精华,然后慢慢拔节生长。【点击浏览详细】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