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9 20:45:1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心邮差”刘慧敏(中国网事推荐)

字体:

助学路再长,长不过她37码半的脚

  在迪拜高空体验飞机跳伞;克服高原反应登上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遭遇车祸在“鬼门关”走了两遭,公益助学路上仍勇往直前……新潮的“90后”姑娘“格格”活出了率性与精彩。

  一束微光,温暖如斯。作为一名公益助学志愿者,“格格”往返大山20多次,8年行程近10万公里,像一位不知疲倦的“邮差”,为贫困儿童送去了关爱与温暖。

  新潮女孩儿的“B面”人生

  与双联小学的孩子们结缘的“格格”,从此走上公益助学路,一路走到了今天。“我想尽微薄之力给他们带去一束光。”

  很多不熟悉“格格”的人常会暗自揣测,这个热心公益的小姑娘可能是个有情怀的老板?或者至少是个家境优渥的“小公主”吧?

  实际上,1990年出生的“格格”来自河北省献县南河头乡的一个普通农家,本名“刘慧敏”,不过她更喜欢大家叫她“格格”。活泼开朗的她是电视剧《还珠格格》里小燕子的“超级粉”,打小就是一名孤儿的她曾先后被4个家庭收养。 【点击浏览详细】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