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6 10:57:16
来源:新华网

“段子医师”程才(中国网事推荐)

字体:

  有网友问:“伤心过度真的会心碎吗?”程才回复说:“当有人特别伤心,告诉你她的心碎了之后,她的心慌、胸痛、胸闷等症状是客观存在的,医学上叫做心碎综合症……”

  讲一半的段子,说一半的科普。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程才在抖音平台上开设“才哥谈心”账号,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向网友们普及心外医学知识,收获了不少网友的芳心。

  “我到最广泛的人群中讲普通人最关心的话题和常识,同时让那些偏远地区的病人通过短视频,了解心外医学的最新进展。”程才说,除了为广大网友普及医学知识,他还在抖音平台展现外科医生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2020年除夕夜,正值武汉疫情严重时,程才在医院值班。为提振同事们的士气,他拍了两个视频,一个是医生的年夜饭,另一个是医生们围在桌边说新春祝福、喊武汉加油,视频短时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

  “我想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医生是什么样的。他怕风险,也怕累,想赚钱,也想过好日子,他不是坏人也不是圣人,是一个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程才说。

  不少网友表示,“才哥让大家了解了医生的工作”“看了您的视频,我对未来自己想成为怎样的医生有了更确切的想法。”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