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1 15:19:35
来源:新华网

“奉献乡村振兴”杨世荣(临沧市文明办推荐)

字体:

  村民们时常能看到年近七旬的杨世荣老支书骑着一辆陈旧的红色摩托车走村串户,这辆摩托车是他走村串户唯一的交通工具。为了解实情,为了把工作落实到位,他常常日夜不分来往于各个村组。

  杨世荣在担任村支书、主任的20余年间,共修成村组路和产业路12条60公里,7个小组均实现通达工程,全村累计完成危旧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266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建成三面光沟4.3公里,灌溉管网6公里,有效提升灌溉面积300多亩,充分改善群众生产条件,让大树村、临村忙回村共10个组600多户3000多人受益,全村实现照明电、动力电全覆盖。

  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这是杨世荣一直以来坚持谋发展挖穷根的举措。大树村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和“近期增收有保障、远期增收有潜力”的发展要求,确立了“种养相加、长短结合,因地制宜发展三树一叶一药一禽”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扎实推进产业强村富民行动。

  2017年他注册了“大树茶园鸡”产品商标,现已成为县域知名品牌,并运用电商平台实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大树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林下土鸡养殖模式即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模式得到省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和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合作社每年给予村集体不少于4万元的分红,2020年已实现分红12.5万元。现在大树村基础设施建设走在了全县山区行政村的前列,林下土鸡养殖产业发展成为了“一县一品”工程示范村。

  在2021年的村两委换届中,杨世荣用真诚温暖群众,用真情化解矛盾,赢得了全体村民的信任,再次当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在筑梦小康的路上他有更大的决心奋勇前进。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