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1 15:44:38
来源:新华网

“跪地英雄”于逸飞(中国网事推荐)

字体:

  7月20日,郑州地铁5号线,26岁的于逸飞在领到白大褂的第一天,就毫不犹豫地投身拯救生命的战场。“这一次的经历,更坚定了我做医生的信念”,跪地6小时救人之后,于逸飞对自己选择的职业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被困的地铁5号线中,于逸飞是第一批被救出的乘客,当听到有人大喊“有没有医生,有没有医生?”时,于逸飞穿上白大褂,快速返回负二层。看到很多人被困在水里,情况非常危急,于是他伸手从水里拉出来五六个小孩,五六个大人。“没什么犹豫和害怕的时间,有人问有没有医生,我是,那我就回去。”于逸飞说。

  此后6个多小时,于逸飞跪在负二层的站台上,一旁隧道里大水起起伏伏,不断有人从水里被捞上来,交接给这位年轻的医生。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位年轻的医生已经明显感觉到了吃力。“有没有人愿意过来帮忙?”于逸飞喊道,“我教你们怎么救。”七八个乘客围上来。志愿者们在于逸飞身旁围成一个圈,他一边操作一边讲解,用最简洁形象的语言指导大家,应该用怎样的力道和频率按压。

  时间不断流逝,外面的救援人员、消防员、医务人员不断抵达加入,这个临时组建的救援团队也慢慢分散、撤退。这时,于逸飞才感觉到了疼痛,他的膝盖跪烂了,双臂抬不起来,鞋在逃生脱困的时候被水冲走,脚底因此扎了一块玻璃。

  由于在本次暴雨救援中的突出表现,于逸飞被郑州人民医院免试用期直接录用。问及他的职业规划,小伙子腼腆地表示:“我还没来得及想那么多,但是这次经历,更坚定了我做一名好医生的信念。”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