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1 16:10:25
来源:新华网

“救出50多人的‘90后’电焊工”袁格兵(中国网事推荐)

字体:

  1990年出生的湖北小伙袁格兵,去年5月来到郑州,跟着中铁一局施工队干活,是一名电焊工。7月20日,郑州遭遇罕见暴雨侵袭,京广隧道迅速被淹,大量车辆及人员被困。危急时刻,路过此处的袁格兵逆水而行,救出50多人。

  袁格兵记不得自己往返了几次。腿突然抽筋,就坐在路边歇了不到一分钟,又扎进水里。想歇口气,他就踩水,在水里歇。一直到深夜,他还在凭着声音方向和微弱的天光寻找被困者。因为泡水太久,他的风湿病又犯了,救人时脚上划的口子腐烂流脓。“人命关天,见了就要救。”袁格兵说。

  获救的郑州市民张萍一直挂念着袁格兵。终于联系上后,得知袁格兵是单身,张萍寻摸着给他介绍对象,“他对陌生人都这么好,对媳妇儿肯定不赖。”

  袁格兵的事迹也感动了所在公司。30日,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破格转录袁格兵为正式员工。中铁一局四公司副总经理李海生说,袁格兵在灾难面前挺身而出,很有担当,而且他的施工经验丰富,希望把他培养为优秀的专业人才。

  袁格兵老家夏天时常发水,村里人都知道他水性好,热心肠,有人落水,村民们就来敲他家门。面对人们的感谢,这个“90后”大男孩连说:“不只是我一个在救人。”

【纠错】 【责任编辑:高海英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34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