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1 16:50:47
来源:新华网

“十年的守护”云梦网友义务巡逻队(孝感市网信办推荐)

字体:

  云梦网友义务巡逻队由云梦籍网友2011年底在孝感网槐荫论坛倡议发起组建,每晚在云梦城区义务巡逻。

  巡逻队根据城区各学校晚自习放学时间,安排巡查路线,提前到校门口值守,保护学生深夜安全有序地离校回家;重点对网吧、游戏室进行查巡,规劝未成年人离开,并对业主做必要警示;深入小巷小区巡查。在防暴民警、消防武警引领下排查安全隐患,做防火、防盗、防骗的法律宣传。

  “我为人人巡一夜,人人为我守一月。”这是巡逻队坚持多年的口号。为了规范队伍管理,2014年,云梦网友义务巡逻队在县民政局完成社团登记,正式注册为“云梦县网友义务巡逻协会”,协会为正式巡逻队员登记造册,颁发志愿者证。

  10年过去,义务巡逻队在云梦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并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队员从最初的70人发展到目前的600多人,巡逻队也从开始的7支队伍发展到38支。不同的是,除了网友队伍外,云梦的许多企事业单位也组队加入了巡逻协会,包括机关干部队伍、教师队伍、社区队伍、民企队伍等。

  云梦网友义务巡逻队在警方引领下,坚持两线发力,从守护网络平台主阵地,打造网上舆情调控中心,到发起组队参与治安巡逻,打造线下治安防控中心。

  截至2021年5月,云梦网友义务巡逻队在民警的带领下义务巡逻3610队次,参巡人数达37800余人次,协助处理各类案件700余起,救助群众1500余人。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6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