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1 17:15:55
来源:新华网

“在大山深处燃起希望的烛光”龚书云(临沧市文明办推荐)

字体:

  龚书云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绿叶精神的向往与追求,跨进了教育之门,开启了他人生的教育生涯。转眼已过30年,他依然不离不弃蹲守在大山深处,守候着他心爱的孩子,不厌其烦和蔼可亲地手把手教导着一个个孩子,把爱的青春热血播洒在大山里。

  2017年,年已43岁的他又开启了人生的另一片从教生涯“为重残儿童送教上门”。四年来,他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细心,精心呵护重度残疾儿童,为残疾儿童开启一扇窗,重新展翅高飞。

  龚书云任教的勐永镇帮令村共有7名适龄残疾儿童,为农村重残儿童送教上门成了他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每到周二、周三吃过晚饭后,龚书云就会背上小黑板,带上手电筒、牛奶、铅笔、写字本、粉笔,骑着摩托车奔波在泥泞的“送教”路上。虽然龚书云身体一直不太好,但这几年来他从来没有因为自己身体的疾病耽误一次“送教上门”,他说:“孩子在人生的道路上已经落下很多东西了,不能再因为我而让他们失去任何一次学习机会”。

  几年来,他竭尽所能给予特殊学生最真实的爱与呵护,在龚书云精心细致地教导、帮助和关爱下,孩子们慢慢变得活泼开朗起来,对生活也有了更多勇气和信心。他说:“现在的我已经走过了人生旅途的一半,希望下一半人生能够有更多时间去陪伴他们、帮助他们,让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