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1 15:20:37
来源:新华网

再次逆行的“雨衣妹妹”刘仙(四川文明网推荐)

字体:

  95后“雨衣妹妹”刘仙,因在疫情期间,逆行驰援武汉,免费为医务人员送餐而被熟知。如今,她再次逆行河南,只为让抗洪救灾一线的英雄们吃上一口热饭。

  7月23日,刘仙带领着一个8人3车的团队抵达河南。厨房选在哪儿是团队第一个要面临的问题,为了保障厨房的稳定和持续输出,8人小团队突击学地理,结合当地情况,最终把大本营设在了长垣市。由于灾情最严重的卫辉市区距离大本营80多公里,远距离配送加上洪水导致送餐难度大大增加,团队的每个人每天都要经历坐车、坐船、坐车……这样的连续换乘。刘仙说这样的持续换乘确实很累,但看到抗洪现场人们的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送餐累点也不算什么了。

  每天凌晨,刘仙和小伙伴都会及时在微信群、QQ群、志愿者群里梳理各种信息,整理好后就开始一天的备餐。由于地域差异,团队还利用爱心人士送来的物资,综合四川、河南菜式,力求做出满足更多人口味的菜品。

  由于每天在水里长时间的工作和奔波,团队每个人的脚都泡得不忍直视,不少人的皮肤因为暴晒和浸泡而引发了红疹等皮肤病,好在志愿者及时送来药品,让他们的病情得到了缓解。

  在当地政府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截至7月28日,刘仙和团队已累计送盒饭超一万份。这位“雨衣妹妹”刘仙,用自己的盒饭温暖了人们的胃,也温暖了灾区人民的心。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