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2 15:34:57
来源:新华网

“热心公益的阿姨”高燕(长沙市岳麓区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高燕是长沙市岳麓区的一位普通退休党员,但是她多年来做的事却不普通。高燕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与社区残疾人结了缘,得知一户社区低保户无人照顾,她便每天上门照料他的饮食起居,还经常送他去医院治病。社区一名残疾人长期瘫痪卧病在床,母亲年事已高照顾他有心无力,高燕便经常上门探望,还定期帮他联系家庭医生,推他到外面晒太阳,买回中药熬好了一口口喂他喝。

  多年来,她关照独居的患病邻居十几年,从邻居搬来望月湖小区的那天开始,她就成为了老人的家中常客。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口罩供不应求,高燕就给老人送来了口罩,平时帮她买菜、办事,还经常陪伴聊天,像姐妹一样与她相处,传递温暖。

  高燕给予他人的帮助与温暖,都在一件件细小的生活琐事内,看似普通平常,却给了被牵挂被照顾的安全感。

  在高燕的感染下,她的女儿胡巧萍也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两人在社区的指导下成立了“23”公益社会组织。高燕作为“23”公益的主要成员,她与女儿胡巧萍坚持做公益已达十年之久。十年时间里,共为19个村小、1个完小建立了图书角。她的足迹,遍布了湘西的大山。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