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2 11:47:44
来源:新华网

“亚光湖”畔的铿锵玫瑰谷凤杰(中共延边州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谷凤杰是土生土长的吉林敦化市三道河子村人。1998年,她与丈夫丁志华在敦化市大石头镇经营餐馆。在事业发展得正红火时,大石头镇领导找到丁志华,动员他回村任职,带领村民拔穷根。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谷凤杰关闭了餐馆,一家人搬回了“亚光湖”畔的三道河子村。

  正当三道河子村奋力脱贫致富的时候,2010年5月,丁志华突发心脏病去世,2010年7月,谷凤杰被选举为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

  从那以后,谷凤杰带领村民发展养牛项目,目前全村存栏黄牛3000余头,年销售近千头;创建全市第一个妇女创业示范村,组织百余名妇女学习传统剪纸技艺;个人出资60万元,带领村民发展人参种植业……11年间,全村人均纯收入从每年8000元增长到3.5万元。

  作为村支书,谷凤杰带领村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实施多项基层党建创新举措。“有事找书记、发展靠支部”成了村民们的共识。

  精神上“富”起来,才能彻底斩断穷根。谷凤杰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村里实际,开设道德大讲堂,广泛宣传村里的好人好事和善行义举……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村民们的精气神更足了,村风也更文明了。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7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