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2 11:29:23
来源:新华网

“坚守承诺14年”陈艳辉(中共松原市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陈艳辉:为了一个承诺,她风雨无阻坚持了14年

  今年57岁的陈艳辉是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中医医院病案科科长,1986年参加工作至今,已在医院工作35年,先后在急诊、内科、外科做过护理工作。

  从2006年5月开始,作为“植物人”患者孙秀芳的责任护士陈艳辉得知该患者家庭贫困,负债累累,承诺帮助无偿上门定期更换胃管。为了践行一个医务工作者曾经的承诺,十余年间,陈艳辉虽工作岗位调换了几次,但她兑现承诺的初心从未改过。她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到距县城二十多公里的余字乡吕字村为孙秀芳免费下过近200次胃管……

  陈艳辉用积累了数十年的护理专业知识、护理经验和娴熟的护理技术水平,利用休息时间帮助患者解决下胃管、导尿、治疗褥疮等护理难题。多年来,陈艳辉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照顾多个贫困患者,给这些家庭带去了鼓励和温暖。在她身上那一个个平凡而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让我们看到一个白衣天使用爱与诚信温暖着一个又一个患者的心窝。

  白衣天使,善行无疆。陈艳辉用自己平凡的举动,无私帮助贫困患者;坚守诺言,雪中送炭,她用真诚与责任,让贫困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爱,她以吉林乾安人朴实无华的风貌展示着白衣天使的风采。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