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3 09:56:35
来源:新华网

“把百岁奶奶宠成‘网红’”戴长文(中国网事推荐)

字体:

  扯着床单假装在草原上骑马“兜风”、在孙子的搀扶下走“T台秀”……来自江西省永新县龙源口镇老仙村的“百岁奶奶”吴细姬在网络上火了,视频里儿孙们想尽各种“招数”,只为陪伴奶奶、哄她开心。

  “百岁奶奶”走红,源于孙子戴长文拍摄的一些日常“哄”奶奶开心的短视频。在这些视频中:戴长文身披床单,仿佛带着身后的奶奶骑马“兜风”;奶奶和两位晚辈“比赛”跑步,晚辈们假装摔倒,奶奶一马当先冲过终点,和儿孙一起举手庆祝;奶奶第一次玩风车,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

  老人的孙子戴长文说,奶奶成为“网红”缘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自己平时喜欢用短视频记录生活,一次他去看望奶奶,看到奶奶后背斜挎着柴刀准备上山砍柴,尽管身体有些佝偻,却依然很矫健,他把这段随手拍摄的视频发到网上,没想到引来许多网友点赞。

  从那之后,戴长文便开始把手机镜头对准奶奶,记录下他和奶奶在一起的点滴时光。“我们拍短视频并非为了要出名,只是希望记录下陪伴在奶奶身边的时光,过去她陪着我们长大,现在我们陪着她一起变老。”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