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3 09:53:52
来源:新华网

“渡人亦渡己”朱铭骏(中国新闻网推荐)

字体:

  网络上,有一位视频博主“心理咨询师朱铭骏”,在他的视频弹幕里,经常是满屏的“致敬”,很多网友说,因为他的经历受到鼓舞,想要重拾面对生活的勇气。

  朱铭骏曾是一名消防员。2013年,在一次校园消防演练活动中,消防员朱铭骏从2米高的器材意外摔落,造成高位脊髓损伤,头部以下失去知觉,需要24小时连接呼吸机,刚受伤的前几年,甚至无法说话。

  朱铭骏一度陷入绝望,后在一名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他全身心投入心理学知识的学习中,经过努力自学、艰苦备考,朱铭骏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近几年,他已接待并为100多位来访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他们走出黑暗,其中多为迷惘的青少年。

  同时,朱铭骏还在广场演讲,向大家宣讲关于心理疾病的治疗知识。

  2021年初,朱铭骏在B站上传了自己录制的视频《一个高位截瘫七年半的消防员自录》,引发网友关注。他开始陆续发布视频,科普心理学知识,讲述消防员的火场记忆,解答高位截瘫受伤者如何生活,用嘴如何打游戏等等,经常鼓励网友勇敢克服困难、坚强生活,单个视频最高播放量超500万,很多年轻人被他的经历感动。

  朱铭骏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讲述,治愈和鼓励更多和自己一样经历过绝望的人。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