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3 09:50:22
来源:新华网

“飞身刹车勇救幼童”王世祥(四川文明网推荐)

字体:

  27岁的王世祥是四川省攀枝花市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上班族”,白天在酒店上班,晚上兼职跑外卖,一天打两份工,只为减轻家庭负担。但他也是人们心中的“平民英雄”。

  2021年9月20日21时40分许,汪某驾车在攀枝花大道沃尔玛路段附近被后方车辆追尾,下车查看车辆情况时忘记拉手刹。停车路段呈斜坡状,汪某刚下车,无人控制的车辆就开始向下溜。汪某一时不知所措,只能跟着车跑。

  眼看车子就要冲向对向车道,一旁路过的王世祥立即下车,一路猛追数十米后,飞身跳进车辆驾驶室,拉起手刹,在道路中央隔离护栏附近刹停了车辆,阻止了悲剧的发生。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王世祥从发现险情到飞身刹停车辆,前后仅花费了24秒。

  “车子是往对面车道冲过去的,我刹停车辆时,车子都碰上了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当时一心想刹住车,没有考虑到危险。”王世祥说,当时他刹停车辆后,才发现车子后排座位上还有两个小孩,一个5岁,另一个2岁。刹停车辆后,王世祥又协助追车的汪某,将两个小孩抱出,转移到安全地带。救人之后,王世祥悄悄离开了,也没有向他人说起此事,“我觉得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慢慢都淡忘了。”直到王世祥飞身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大家才知晓此事。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