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3 11:21: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GSE项目首期班开学

字体:

  10月31日,深圳国际公益学院GSE全球社会企业家项目首期班开学模块于云南西双版纳收官。

  秉承聚合社会资源、破解社会发展难题,循环创造更大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使命,GSE首期班汇聚了63名企业家,其中女企业家占38%;他们中有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上市公司和龙头民企实控人等。首期GSE同学硕士占72.8%,博士占19%,平均年龄48.9岁;其中创始人/董事长占92%、CEO/总经理占8%,境内外上市公司实控人占60.3%;主要来自大湾区、长三角、北京等地区,分布在生物医药、能源环保、现代服务等十个领域。

  GSE项目由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创办,引进可持续资产与财富管理金博课程体系,培养具学术水准的社会企业家。GSE首期班首课以“资本的使命——共同富裕与SDG目标的人本追求”为主题。

  此次GSE项目首期班开学地选在西双版纳,也是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对教研实践基地的积极探索。就如何构建GSE同学的新知识体系和思维逻辑,并带领他们走进更广阔的自然与人文空间,是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在不断探索的方向之一。此次首期班不仅邀请政府、学界、非营利组织的相关人士走进教室,还将课堂搬到自然界、搬到村寨浸入式地学习,启发GSE同学能够识别社会问题既而参与到社会问题解决中。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以慈善引领社会文明为愿景,一直致力于成为引领专业公益、财富向善和社会进步的精神家园。未来,GSE项目将紧扼时代脉搏,不断迭代升级,把系统观念融入整体课程体系建设,汇聚政府规划决策者、商业与公益跨界思想者和实践者、国内外一流大学教授以及学院自有师资作为学术与实践导师,从经济可持续发展、社会共同富裕、科技创新向善、民生福祉提升等角度,为中国社会企业家搭建既有全球站位和国际视野,又立足于中国现实和未来规划的知识体系。(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王阳 张驰)

【纠错】 【责任编辑:高海英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43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