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5 09:16:29
来源:新华网

“中国网事·感动2021”四季度暨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启动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刘亚丽)11月5日,“中国网事·感动2021”四季度暨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将正式启动,网上投票同步开启。

  本次评选网络投票时间为11月5日9时30分至11月23日11时,公众可通过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社中国网事微博、新华网PC端、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法人微博、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华善举公益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并参与投票,每个IP每天可投10票,同一候选人每个IP每天可投1票。同时公众也可参与#网聚感动#和#感动推荐官#微博话题互动,了解感动人物故事。

  通过记者走访挖掘、各机构推荐,本次评选的60位候选人分别来自河北、湖南、江苏、福建、青海、天津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他们中有践行为民诺言,奉献乡村振兴的基层村干部;有扎根高原30年,在高寒干旱、植树困难的青藏高原浇灌出丛绿的林科专家;有用幽默诙谐的段子向网友普及心外医学知识的“网红”医生……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坚韧不拔的精神和锲而不舍的态度给予我们无穷的温暖力量。

  本次评选共分提名、审核、展示、网民投票、专家评审、计票、再次审核、结果公示8个环节。最终将根据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投票得分加权产生10位(组)年度获奖人物,其中公众投票占比45%,专家评审占比55%。评选结果将于2021年12月举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21”年度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2010年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它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投票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gongyi/zt/2021zgwsqd/index.htm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