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9 16:39:28
来源:新华网

“为了母亲的微笑”第四届幸福工程跡录展在京举行

字体:

  近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大千当代艺术中心主办的“艺术在田野——‘为了母亲的微笑’第四届幸福工程跡录展”在大千当代艺术中心面向公众开放。

  1995年“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发起成立,以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帮助发展家庭经济,脱贫致富。2021年,中国绝对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幸福工程“改变农村贫困母亲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的最初使命已基本完成。幸福工程项目宗旨变更为“帮助困境母亲,建设幸福家庭”。

2018-2021年历届“为了母亲的微笑”幸福工程跡录展海报

  大千当代艺术中心自2020年起运维建设母亲产品公益品牌“幸福大千”,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独家授权,联合新华网・溯源中国可信认证与品牌传播产业生态矩阵,在“艺术赋能公益”的基础上,更深度地参与脱贫攻坚,帮助“幸福母亲”走好脱贫“最后一公里”。

  互联网时代,“幸福母亲产品”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进行整合,依托新华网・溯源中国平台可信品牌,将“幸福母亲产品”推送至国内各大平台及线下市场,垂直消费者,减少中间环节,从而惠及消费者的同时帮扶更多幸福母亲实现幸福生活。


“艺术在田野——‘为了母亲的微笑’第四届幸福工程跡录展”嘉宾观展现场

  本次展览同时作为“移动艺术学校”的启动展,回溯“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过去26年的公益实践,同时提出幸福工程在脱贫攻坚胜利后的“移动艺术学校”计划。“移动艺术学校”是一个长期持续的非营利乡村艺术教育项目,期以建立一个包容的艺术社群,探寻公益品牌与公众对话的多元形式与默契,同时引起持续关注。

  展览还以时间顺序梳理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项目26年来的发展历程,通过数据、文献、影像等形式回顾了幸福工程的发起者、组织者和工作者的付出和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高海英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48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