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0 12:5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央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字体:

12月9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央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央美术学院9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美育教育、课程研发、艺术赛事、美术展览、公益活动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根据双方协议,战略合作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开展:一是创新文化艺术交流项目,积极开展针对青少年儿童的艺术研学、文化交流、公益实践等交流项目。

  二是策划乡村振兴公益活动,借助双方资源优势,立足教育帮扶、文化帮扶,共同策划文化艺术公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三是打造美育研修实践基地,建立双向人才培养机制,打造双向美育研修实践基地。

  四是开展美育研究和教学实践,以专家资源库和优秀骨干教师为依托,开展青少年儿童美育课题研究和课程研发。

  五是组织美术作品征集评选及相关主题活动。

12月9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央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在签约仪式上的讲话中表示,期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央美术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将社会教育与校园教育相结合,共同为青少年儿童搭建美育教育的广阔平台。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表示,今后学校与基金会将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国际青少年艺术交流、美育课程研发、美育人才培养、美育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育品牌项目等方面携手努力。

12月9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央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中央美术学院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双方形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创新文化艺术交流项目、助力美术教育人才培养、打造文化艺术品牌活动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资源叠加、优势聚合,携手推进新时代青少年美育工作。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表示,学校非常荣幸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同开展艺术服务社会、促进美育发展和青少年全面成长等方面合作。当前,美育教育在社会、学校、家庭层面全面展开,美育的重要性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识,这为美术更好地服务社会提供了历史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高海英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48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