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5 15:25: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客户端专访刘昊然:演员要知道自己的使命

字体:

  2021年12月,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文代会”)在北京召开。近日,新华网客户端邀请到文代会代表刘昊然,分享参加文代会的心路历程,讲述戏里戏外的感悟与成长。

  2020年,刘昊然加入中国煤矿文工团成为一名话剧演员。他在访谈中谈及入团感受,上大学前就有了这个想法,刚毕业的时候很焦虑,但加入文工团后感受到了踏实。他认为,演员需要知道自己的工作使命,用自己的影响力为年轻一代树立榜样,这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他希望尽自己的努力塑造好每一个人物形象。

  访谈过程中,刘昊然提到参与拍摄的电影《四海》中所饰演的角色阿耀。他说,阿耀是一个孤独的男生,没有什么朋友,只有一辆摩托车作伴。然而“没有很多故事”的阿耀,却不得不接连面对生活中一连串的“意外”,尝尽命运无常。他在拍摄过程中也跟随阿耀一起成长,踏上一段全新的旅程。

演员刘昊然接受新华网客户端专访。(邓桐 摄 新华网发)

  回忆起电影拍摄时的趣事,刘昊然提到,为了真实地塑造一个热爱摩托车的少年阿耀,不拍戏的时候也经常出去练习车技。他说,之前家里人总觉得骑摩托车危险,现在自己不但可以在电影中骑着摩托车飞驰,还借机实现了考摩托车驾照的愿望。除此之外,对戏时演员们的口音让拍摄过程变得十分欢乐,与主演沈腾的合作更是让他在台词的把握和情绪的表达上学到了很多。采访中,刘昊然还谈及了自己的业余生活,会从文学作品中汲取养分。

  电影《四海》从海岛留守青年的角度出发,讲述一群善良的小人物相互陪伴,各自成长,结伴闯荡四海的故事。本片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一全国公映。

【纠错】 【责任编辑:赵宇娇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