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市举办“榆州春晓-2023年凌源市新春民族音乐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19 10:47:34
来源:凌源融媒

凌源市举办“榆州春晓-2023年凌源市新春民族音乐会”

字体:

  为丰富全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振广大干群创业干事精气神,1月18日,凌源市特邀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在中国百合博览园举办“榆州春晓-2023年凌源市新春民族音乐会”, 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场民族特色浓郁、喜庆祥和的视听盛宴。

  走进中国百合博览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舞台上方挂满了红红火火的灯笼,园内布满鲜花,喜庆氛围十足,不仅有凌源本地的特色百合花,还有从外地引进的蝴蝶兰、凤梨花、仙客来和宝莲灯等鲜花,美轮美奂,流香溢彩,让现场观众享受一场音乐与鲜花完美融合的新春民族音乐会。

  国乐奏华彩,喜迎中国年。本场“榆州春晓-2023年凌源市新春民族音乐会”由中共凌源市委、凌源市人民政府主办,由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倾情演出。

  为突出喜迎中国新年的特点,音乐会演出曲目丰富,形式多样。音乐会分为“春风化雨幸福来、踔厉奋发新时代”两个篇章,担纲现场指挥的是青年钢琴家、指挥家、旅德钢琴博士、辽宁民族乐团客座指挥石光。音乐会在旋律明快、节日氛围浓厚的民族管弦乐《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民族管弦乐是本场音乐会的主打,节目编排构思巧妙,《北京喜讯到边疆寨》《塞北·雪》《鸿雁》《望春风》等曲目接连登场,顶尖的演出阵容、精湛的演奏技巧、经典的民乐旋律,让现场观众领略到民族乐器交相辉映的别样韵味。激奋昂扬、节奏铿锵的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生动地演绎出战马嘶鸣、紧张激烈的奔驰场面,感受到硝烟滚滚、狂风潇潇、将士挥戈、万马奔腾的气息。曲风活泼、节奏明快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营造出中国传统佳节轻松愉悦、欢乐祥和的氛围。台上台下,演员和观众用音乐联结,掌声雷动,一次次把演出推向高潮。激情澎湃的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更是引起了观众强烈共鸣,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乐队返场演奏了经典曲目《花好月圆》《步步高》。在喜庆的祝福乐章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融合民族、传统、现代的多元艺术风格,凸显节日的喜庆气氛和传统民族音乐元素,打造了一场余音绕梁的视听盛宴,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到辽宁民族乐团艺术家高水平的演奏功力,感受到中国民族音乐的大气之美,共同度过了一段文明、喜庆、祥和的欢乐时光。

  音乐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中省市“两代表一委员”、驻凌单位、企业家、养花大户等特邀嘉宾,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和公安干警、一线教师、环卫工人等各行各业代表,各乡镇街、市直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职工等在现场观看音乐会。音乐会同步在凌源融媒APP、凌源融媒视频号、凌源融媒抖音号、凌源融媒快手号全程在线直播,直播观看总人数累计达46万+人次,让广大市民在“云”端乐享文化大餐。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