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23 11:01:47
来源:新华网

首届意识科学与心理精神健康座谈会在京召开

字体:

日前,由北京健康促进会作为重点支持单位的首届意识科学与心理精神健康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医六院、中科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医师、企业家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聚焦当下全人类的心理精神健康问题,由各界专家学者展开探讨与交流。来自科学领域与医学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对此主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共商改善人们心理精神问题的理论依据、技术和方法。

会上,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李路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王向群、北京大学量子电子学研究所所长陈徐宗、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副主任黄开胜、北京健康促进会常务会长张又亮、北京健康促进会荣誉会长张翔等嘉宾围绕国民的心理精神健康问题分别发表了专业的讲话。

会议负责人表示,心理精神健康问题值得我们重视,本届意识科学与心理精神健康座谈会将聚焦抑郁、焦虑、悲观、负面的状态还有紊乱的身体系统,今后将与国内及全球各领域的多家权威机构建立合作,通过应用最先进的科技技术来量化技术成果,为人们的心理与精神健康保驾护航。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