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3 16:35:19
来源:中国网

凝聚健康饮水创新经验 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字体:

  近日,由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同研究编制;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研究所,中国疾控中心等单位领导专家共同参与的“十四五”到2035中国健康饮水产业发展愿景报告即将完成。计划于2022年6月份召开报告发布会。

  近日,“十四五”到2035中国健康饮水产业发展愿景报告讨论会(线下线上同时举行)在南京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秘书长于锦红主持,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给水排水工程教研所书记孙文俊介绍了“十四五”到2035中国健康饮水产业发展愿景报告的研究意义,产业基础、现状、格局、政策和愿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专家建议,该报告既要体现出健康饮水产业创新经验,更要体现于全国范围的普遍适用性,也要体现出产业系统性和完整性,以及宏观性及权威性。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将调整原有产业发展模式,转化为“高质量匀速发展”,“十四五”到2035中国健康饮水产业发展愿景报告将有利于健康饮水产业的蓬勃发展。

  会议负责人表示,本次“十四五”到2035中国健康饮水产业发展愿景报告的编制,是为进一步规范健康饮用水产品市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就申请加入报告编制企业具备的条件和发布时间,以及2022年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一致意见把报告编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的来完成。

  会议期间,马军院士,于锦红秘书长共同为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康腾科技(江苏)有限公司颁发第一家“十四五”到2035中国健康饮水产业发展愿景报告参编单位牌匾。

【纠错】 【责任编辑:肖寒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7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