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建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0 10:08:45
来源:健康报

甘肃将建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

字体:

近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办法》,提出建立职工医保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统筹保障机制,在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等负担较重的门诊慢性病、特殊疾病医疗保障工作的基础上,逐步将多发病、常见病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

《办法》提出,一个自然年度内,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累计发生的起付标准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以下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原则上起付标准按照不高于300元、最高支付限额按照不高于2500元确定;支付比例在职职工为60%左右,退休人员为65%左右。

《办法》提出,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相关条件具备后,个人账户可用于配偶、父母、子女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的个人缴费,但不得用于公共卫生费用、体育健身或养生保健等不属于基本医疗保障范围的支出。(记者 王耀 林丽)

【纠错】 【责任编辑:王坤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