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临港方舱医院维保团队获赠锦旗-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27 09:56:59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中国五冶临港方舱医院维保团队获赠锦旗

字体:

5月24日,中国五冶临港方舱医院维保团队收到运营方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送上的锦旗,上面镶嵌的“携手抗疫保方舱,为民服务显担当”的闪闪金字,代表着全体医务人员和隔离人员对项目维保团队辛勤付出的高度认可和感激之情。

由于临港方舱医院承担任务较重,由五冶维保团队负责的E区和F区在投入使用后很快住满,高峰期维保人员达到30多人。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覆盖面,维保团队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维保方案,实行两班倒工作制,24小时随时待命,时刻关注现场信息,接到维保电话或者微信群消息第一时间出动,确保现场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快速解决。

为确保自身安全,在每次进入污染区作业之前,维保队员都要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严密地穿上防护服,隔离服,戴上手套、口罩、面罩、鞋套与头套。风管加固、风机检修、污水管道维修,这些原本熟练的工序,在套上层层叠叠的防护服后,难度也随之加大:双臂活动幅度受限,双手触感减弱,护目镜起雾等;且由于进出污染区流程复杂,一套防护装备只能使用一次,而且有时间限制,维保队员们每天都会尽量少喝水,每次巡查尽可能覆盖更多区域,最大化防护装备效果。每名队员每天穿着“大白”工作,平均步数都要3万以上,晴天一身大汗,雨天一身泥泞,维保队员已经习以为常。从4月20日至5月13日,团队共计发现和解决400多个问题,确保了医务人员和病患的工作及生活需求。

在24天时间里,五冶维保团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规范管理和优质服务,用专业规范保障了隔离环境的安全,用暖心行动赢得医务人员和隔离人群的广泛赞誉,展示了五冶人“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的抗疫形象,为上海市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