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能耗“效果拉满” 中绿东岳府探索高标准未来生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3 09:40:05
来源:新华网

超低能耗“效果拉满” 中绿东岳府探索高标准未来生活

字体:

步入中绿东岳府营销中心,健康、绿色、低碳、超低能耗等……中绿东岳府以满满的科技含量和用心的工艺工法,勾勒出绿色健康的未来生活轮廓。

在这方充满未来科技感的空间,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中绿东岳府对健康的关照。例如,地下车库设置了与排风设备联动的CO浓度监测装置,随时预警健康风险;再如室内设置的分散式直饮水装置,保障饮水健康。细微之处见真章,能够将绿色健康细节渗入到看不见的地方,足见中绿东岳府对健康居所的用心。

除了绿色建筑、材料等硬件之外,中绿东岳府在社区内设置慢跑道、漫步道,以及共享农场等,居住者在社区内即可开展不同形式的健身运动,也可增进邻里之间的互动交流。

穿过光影交映的科幻通道之后,是中绿东岳府项目超低能耗建筑的技术体验区,通过热回收新风系统的介绍,到访者可以直观看到由热交换芯、初效过滤、高效过滤、双器换热器、直流变频风机组成的高效热回收新风系统,一睹中绿东岳府的科技含量与高舒适生活,通过新风系统可以实现24小时新风置换,对PM2.5净化效率达到≥95%,使室内PM2.5不高于25μg/m³,室内CO2浓度≤1000ppm。

在外窗系统展示区,三扇外窗一字排列,分别展示保温隔热、隔音降噪以及气密性功能。据销售人员介绍,中绿东岳府采用的超低能耗外窗为三层双中空Low-E玻璃结构,双腔层充满惰性气体氩气,高强度保温隔热,有效降低噪音干扰,为居者带来舒适静谧的品质居住体验。同时Low-E玻璃表面的镀膜可减少辐射热,极大程度减少了对流热,并将阳光中不可见光隔绝在外。

充满科技感与互动性的展示系统,不仅让人一窥中绿东岳府的“恒温、恒湿、恒静、恒氧、恒洁”品质健康生活,更切身感受到高科技含量与工艺工法。也正是有这些设备和工艺,才能避免室内温、湿度差带来的一系列影响,大幅度提升居住品质,同时有效降低系统负荷、提高使用寿命,节省能耗和运行费用。

凭借高标准的科技含量与工艺工法,以及极富互动的展示效果,中绿东岳府无疑成为超低能耗建筑的科普指南与亮眼名片。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