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涛:做好数字化转型 有机遇也要把握得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3 15:58:11
来源:新华网

金涛:做好数字化转型 有机遇也要把握得住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李林)9月22日,2022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新华网家居国民品牌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天格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金涛认为,高质量发展,绿色化、智能化、品质化、定制化将成为家居市场主旋律,所以今后企业间竞争更是价值之争。

  金涛表示,随着《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推出,行业的机遇也随之而来,企业要抓住这个“时间窗口”,尽快完成产品的绿色化迭代,努力做好数字化转型,做好服务的个性化和定制化的匹配。有机遇也要把握得住,第一个是认知上完成转变,第二个是资源的倾斜,无论是整个企业,还是组织体系,都要进行规划,进行制度保障。同时,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果企业抓不到时间的窗口,很有可能就进入不了这个赛道,从而面临着可能被整合被淘汰的风险。

  金涛认为,优秀企业的品牌意识包括很多方面,品牌价值观,品牌建设观,以及品牌资产观,是由一系列的观念和价值观组合起来的。比如品牌的普及度,在这个行业品类中,你的占有率是多高?品牌的美誉度,你的用户、合作伙伴是如何评价的?知名度主要是靠广告,普及度主要是靠营销。在品牌建设上要更宏观地去看,不能只是把它作为一个广告的事情或者营销的事情,服务对于品牌的建设的作用,也是更加至关重要的。

  2022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新华网家居国民品牌成长计划启动仪式,由新华网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协办,深圳国潮品牌传媒有限公司支持。论坛围绕“释放消费潜力 创造品质生活”主题,邀请有关单位领导、资深专家和企业家等,共商创新发展之策,共谋发展之路,助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