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志鹏委员:积极开拓进取 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_2024全国两会大型融媒体专题_新华网

蒋志鹏委员:积极开拓进取 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

2024-03-08 15:20: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王日晨)近日,全国政协委员、福建弦德集团董事长蒋志鹏围绕民营经济、“晋江经验”等话题接受新华网采访。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弦德集团董事长蒋志鹏做客人民大会堂新华网访谈间

  新华网:民营经济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您如何看待中国经济走势?民营企业应该怎么做?

  蒋志鹏:提振信心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也是我们共同的期待。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充满信心。我们民营企业将在党和政府支持下,积极开拓进取,创造新的成就。

  新华网:2023年7月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将“晋江经验”写入文件,提出“不断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以适当形式予以固化”。您作为一名福建民营企业家代表,如何理解和学习“晋江经验”?

  蒋志鹏: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要加强实践,在实践中弘扬与推广“晋江经验”,不能“嘴到嘴”的弘扬,而要“口到手”的传播。因为“晋江经验”不是口头说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东西,要回到实践中开花结果。另外,要时代化,“晋江经验”不是过去时,而是现在时和未来时,要在时代的浪潮中创新发展,交出时代的答卷。像种子一样到处传播,一代接一代。

【纠错】 【责任编辑:高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