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27 15:52:40
来源:新华网

2021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路演入围名单公布

字体:

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于2021年8月2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2021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作为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大兴区人民政府、亚洲数据集团共同承办,大兴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大兴区投资服务促进中心执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支持。

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快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竞争力,激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赋能作用,2021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将于2021年8月2日在北京大兴举办,以“科技新赋能·数字新标杆”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热点,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领域国际化专业赛事平台。

本次大赛面向以生命健康、数字文化、数字贸易、先进制造为主的四个领域的项目展开招募,设置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获得冠亚季军的项目将分别获得人民币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奖金。与此同时,大赛还将设置若干优秀创新奖名额,并为其颁发大赛专属奖杯。经过专家评委审核,目前大赛入围包含涉及数据安全、数字生命健康、物联网、数字孪生、人工智能、高技术服务、数字生命健康、虚拟现实、先进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制药、数字生态、数字文化、数字应用、生物制药等领域的15家企业,他们是北京融数联智科技有限公司、育青氧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麒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海百川科技有限公司、炽橙数字、深圳帧观德芯科技有限公司、Canada OVA、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边缘智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壹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农亿家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爱尔芙特(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宁矩科技有限公司、医声医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2021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将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发掘更多创新项目,解决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之间的需求和问题,为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储备更多专业的技术人才、挖掘更多的创新项目、助力优秀创新成果和前沿科技的转化。

【纠错】 【责任编辑:徐一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