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30 09:07:56
来源:新华网

数字桥梁跨越喜马拉雅

字体:

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定于8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办,大会以“创新引领数据驱动——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和数字化转型对各领域的重大影响,积极推动跨学科、跨行业、跨区域的全球数字经济交流合作。

本次大会设置“一主三分”会场布局,主会场设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国家会议中心,分会场设在北京市海淀区和大兴区。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大会在西藏拉萨同步设立分会场,致力于通过数字赋能,推动缩小数字鸿沟,促进东西协同发展,充分体现了首都北京对口援藏拉萨带来的特殊关怀和倾力支持,为拉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学习、展示和推介的机会。

拉萨分会场以“数字桥梁跨越喜马拉雅”为主题,由拉萨市人民政府、北京西藏拉萨指挥部共同主办,按照“抓住机遇,大力宣传展示西藏高原建设发展大数据中心独一无二的优势和潜在的重要价值,吸引更多的存储和算力客户落户拉萨”的目标要求,将通过高层次论坛、专业化推介、实地考察等方式,展示西藏高原建设发展数字经济独一无二的优势和潜在的重要价值以及打造服务内地、辐射南亚绿色算力枢纽、绿色数据仓库的建设成果,吸引更多的存储和算力客户落户拉萨。

拉萨分会场将举办“数字桥梁跨越喜马拉雅发展论坛”、“数字拉萨·算力无限”分论坛和拉萨数字经济产业、特色消费品产业投资推介等活动。通过政、学、研、企等方面的领导、院士专家和企业家研讨交流,为拉萨“小而美、小而特、小而优”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层次决策咨询,通过数字经济产业、特色消费品产业投资推介,发挥数字经济带动生产、消费提质升级的强大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徐一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