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02 08:01:03
来源:新华网

中关村朝阳园积极助力朝阳区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

字体:

“两区”建设是中央支持北京开放发展的重大政策,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中关村朝阳园作为朝阳“两区”建设的核心承载区之一,始终坚持创新、锐意进取,积极助力朝阳区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

中关村朝阳园以“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对标全区总体要求和中关村示范区统筹错位发展布局,按照“聚焦重点、突出特色,产城融合、全域联动”的数字经济新格局,对朝阳园“一园六区”区域定位进行统筹谋划。围绕“酒仙桥-望京-东湖-来广营-大屯-奥运-健翔”沿线数字经济创新走廊布局,加强项目对接、主动招商、统筹协调力度,积极引导数字经济总部企业、创新平台、功能项目落点落图。2020年园区新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行业规模以上企业188家,成为“新基建”场景落地的重要载

体和新生态动能孕育的策源地。

园区围绕培育壮大高精尖产业、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优化产业生态环境,组织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引导专项政策,加大对包括数字经济重点领域在内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开展朝阳高科技高成长20强暨朝阳明日之星评选活动,加强对入围企业的重点关注和培育,入围企业中数字经济领域占比80%以上。园区数字经济类创新主体高度集聚态势初步形成,例如以360、知道创宇为代表的网络安全领军企业,中信百信银行、睦和达等为代表的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猿辅导、火花思维等50余家在线教育领域企业,以及映客、花椒在线等一批直播行业龙头企业等。

此外,当下中关村朝阳园正加紧园区建设步伐,坚持存量空间改造与增量空间拓展并重,目前共有重点商务楼宇70余座,在建项目5个,未来3年预计新增产业空间38万平方米,为促进园区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