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02 08:03:43
来源:新华网

普惠仿真,数字创新——海淀分会场数字仿真技术专题论坛即将举办

字体:

当前,全球产业进入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加速转型过渡期,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产业融合发展成为趋势。工业信息化成为数字经济与工业融合的典型代表,是全球未来产业发展的代表方向。以仿真软件为代表的工业软件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是中国工业制造领域正向研发和科技创新的关键工具,是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仿真软件将重新定义整个制造业,是链接各种工具、机器、设备等工业“躯体”的“灵魂和大脑”。然而,在工业软件领域中,尤其是仿真软件领域,我们依然面临国外的长期垄断和技术标准封锁,仿真软件的国产化、自主化、普惠化成为必然趋势。为了让广大中国企业真正“用得起、会使用、用得好” 仿真软件,为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2021全球经济大会数字仿真技术专题论坛即将在海淀分会场举办。

本论坛拟围绕“普惠仿真,数字创新”的大会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以及国家超算、华为、云道智造、适创科技等单位和企业的院士、教授和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论坛拟设立基于仿真的数字孪生;以自主工业软件加速数字化转型,繁荣数字生态;数字经济浪潮中的智造关键核心技术;The development trend of global  computing technology(全球计算技术的发展趋势);国产CAE的突围之路;Digital innovation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数字创新与知识管理)等演讲主题,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杰出企业家代表共话“普惠仿真”与“数字创新”,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献计献策。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