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03 14:53:21
来源:新华网

全球IPv6论坛主席拉提夫·拉蒂德:IPv6在促进可信数字经济中作用巨大

字体:

大家好,我是全球IPv6论坛创始人和主席拉提夫·拉蒂德。收到邀请,我下面将谈谈如何构建可信赖的数字经济生态及IPv6技术与应用在促进可信赖的数字经济中起到的作用。

互联网协议是一切技术的重要基础,尤其是在5G技术、5G和6G时代的物联网技术、云计算以及区块链等新技术中。这些技术的应用要求点对点访问,即两个IP地址之间、两个应用之间的直接访问,这对经济发展和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基础性应用方面,比如货物和产品,尤其是食品的可追踪性方面。食品从农场到餐桌实现了全流程可追踪,这样可以获取产品质量信息,从而有助于制定全民健康水平提升方案。这类新应用具有重要意义,而这些应用只有通过IPv6才能实现。可以说,在过去十多年里,中国网络领域在IPv6的部署和普及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因此,在此祝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等运营商。同时,我们还与政府和行业一道,在多个标准开发组织(SDOs)中合作构建推进IPv6应用与普及的最佳实践和指导。

目前最新的话题莫过于迁移到纯IPv6网络。我相信,中国也在做迁移到IPv6单栈网络的类似部署,实现IPv4互联网协议不支持的功能,尤其是网址、翻译等,因为IPv4抑制了端到端的连接和端到端的安全性。

【纠错】 【责任编辑:徐一嫣】